close

青春啦啦隊影評~~

從以前就很喜歡導演楊力州所執導的紀錄片,像是之前的作品《奇蹟的夏天》、《征服北極》、《被遺忘的時光》我都給予蠻高評價的,尤其之前的被遺忘的時光真的拍進人心坎裡面,看得非常感動!這一次的新作《青春啦啦隊》也是部紀錄片,講的是一群高雄長青學苑的阿公阿嬤們,一開始這一個題材馬上就吸引住了人,平均年齡七十歲的阿公阿嬤,要穿著辣辣的服裝,然後要跳啦啦隊!若不是記錄片,還真的覺得這是個杜撰的故事呢!(人家電影中人家邢莊奶奶還說她還是很幼齒的,才88歲而已呢!超有青春活力的啦!好希望我老了還能像她一樣那麼活潑有活力呢!)

  

電影其實主要著墨在三個隊員中,丁爺爺的人生有時候讓我看得很感動耶,像是他要將大體捐贈給醫學研究,就真的很了不起,本以為老一輩的思想應該都會保守傳統些,想不到丁爺爺的觀念這麼的先進開放!看著丁爺爺的故事真的想我麼身旁總是有很多的老人家需要大家的關懷!另外一位邢莊奶奶很年輕很有活力,給我她總是有用不完的活力,看到她很有朝氣的努力過每一天真的很棒呢!還有中途便退出的喜歡跳日本舞的美子奶奶,當那天抱著病也要去幫隊員們高雄世運表演加油時,真的很讓人感動喔!本想說記錄片應該是不會哭的,但眼淚卻都被這一段感人的情節給逼了出來,就像是林老師說的平常他們總會在練習完後大家一起約去吃飯,但少了她就好像三缺一的感覺,心裡空了一塊,真的很感傷耶,尤其覺得導演拍攝紀錄片的功力很棒,當看著隊員眼眶泛著淚光,自己的眼眶也跟著紅了起來!

 

導演真的很用心,除了用心紀錄之外,將記錄片剪接的很棒,還記得看過介紹,他可是花了好幾年的時間才將這一部紀錄片完成,剪接功力真的超棒,這秒讓你笑,下一秒卻又讓你的眼淚奪眶而出的紀錄片,說真的我真的沒看過了!

 

 

電影最後便是重頭戲2009年的高雄世運的表演呈現,在經歷努力的練習之後,終於到了驗收成果的時候了,還記得一出場全場的觀眾給于熱切的掌聲,而他們這一群青春啦啦隊台下卻有家人們所帶來的小小啦啦隊,那種與家人間互相支持加油的氣氛真的好感人喔!尤其當他們出場後的外國運動隊員真的只能以驚訝來形容~他們一定無法想像原來年紀大也可以跳得如此青春有活力,真的是將台灣的魅力推向國際了~~下次觀光代言找他們實在比找偶像明星更有活力!


青春啦啦隊真的很棒很棒,電影海報上寫的讓人又哭又笑的絕對不虛假,真的是近期我看過最最最好看的電影了~~沒看過的一定要去看~~看過的在去看第二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y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